︱2017.03.10
︱點閱數:468

夢醒時分!深夜失眠,我該如何解決?

夢醒時分!深夜失眠,我該如何解決?

【蔡易昌中西醫師 杏儒中醫診所院長】
 

 


失眠吃安眠藥治標不治本
有位中年婦女,因為多年的失眠及焦慮,時常靠著自己上網搜尋各種鎮靜劑、安眠藥及各種中藥的功效,就自己到藥房買藥吃…每次總是會來炫耀她又試了甚麼藥。

總是苦口婆心告誡她,不要自己配藥吃,她也總是口頭上說『好~好~』
    
有一天,她又來抱怨睡不好…
每個人都有不想讓別人知道的祕密,這天,她總算開口說出來了。

 

 


婦人狂失眠,主因是兒子患有精神分裂
原來她有個兒子,年過30歲,但是因為罹患精神分裂症,總是活在自己想像的世界中,一下子可以聽見神佛的指示,一下子又纏著不認識的人說要開導對方,一下子又指著鄰居暗戀他,一下子又要跳樓自殺……每天都有新的節目出現,因此,她不但要帶著兒子到處看精神科,又要不停收拾兒子捅出來的簍子,也難怪她要厚操煩了!

『那…這一次又是甚麼事情呢?』我小心地問
『唉…這次我兒子上一個甚麼可以尋找前世的網站,結果就纏上了一個不認識的路人,一直說對方是他前世未完的姻緣,纏到對方說要告他……』

 

 


根本解決失眠問題,心病需要心藥醫
失眠是可以調理的,也是可以用藥物改善的。但是,不管是中藥還是西藥,都只能輔助,最根本的還是要解決造成失眠的問題。

看來,她的失眠問題在沒有處理好她兒子之前,還是會繼續困擾著她,而關於她的兒子,就不是醫生可以處理的了…醫學就是醫學,沒辦法處理神魔及前世,畢竟,心病還要心藥醫啊!

 

如果您有相關問題,建議您要尋求專業醫師治療!
杏儒中醫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