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2
︱點閱數:715

偏方可試? 迷思比癌症更嚇人

偏方可試? 迷思比癌症更嚇人

【蔡易昌中西醫師杏儒中醫診所院長】

花了大把鈔票,抗癌神藥真的如此神奇?

有位神情緊張的初診患者,一進入診間就拿出一大疊資料,加上瓶瓶罐罐的不明物品

『蔡醫師!我檢查出來是大腸癌,這些是我的病歷

停頓了一下他又說

『我鄰居說他有看過一個醫師很厲害,只要吃他的抗癌方就會好

看了看堆積成山的神奇不明物品有的看起來就是透明的水狀物,標示倒是寫得很厲害;有的基本上就是大陸之前流傳的甚麼植物萃取油,標示也是好像萬能;有的一顆一顆的,標示不外乎是什麼維生素、礦物質補充劑之類的

我不禁好奇的問『這些花了你多少錢?』

『如果按照劑量吃的話,大約一個月30萬左右』病患看了看我顯得驚訝的表情繼續說下去『但是那位醫生很厲害的,用這些治好了很多病人喔他滔滔不絕的說著

我打斷他的話『那你今天來是要做甚麼呢?』

『看病啊!因為我吃了快一年之後,前幾個禮拜因為背痛去醫院檢查,結果說有骨轉移

這個無奇不有的社會中,真的甚麼人都有、甚麼事都會發生醫療競爭已經到這個地步了嗎?

 

要有正確的醫療知識,才不至於延誤病情

曾經有病人說『蔡醫師!你能不能保證我多久會好?因為別間會這樣說!』

~我是人,不是神,況且我又無法監控病人的一舉一動、生活作息

也有病人說『蔡醫師!有的醫生一把脈就可以看出我有長幾顆腫瘤,大小各是多少

~~這我真的沒辦法耶我都看不穿你到底想來看病還是想來抬槓了耶這是拍電影吧?

也有不少病人抱怨『蔡醫師!為什麼你都沒有賣那些神奇的藥方,吃了可以治百病的

哈哈~~每個人體質不同,當然治療方式不同啊!我又不是你家隔壁的老王

甚至有病人會這樣『蔡醫師!我不敢針灸,也不敢吃中藥你能不能幫我治病呢?』

這就強人所難了囉~~我可不會幫小平叔變橋牌啊~~

還有些高人說『蔡醫師!我可不可以多念幾遍金剛經,病就會自己好?』

矮油~~~這個不是我的專長喔!

 

 

尋求專業醫療來改善您的健康,勿聽信不正確的資訊

醫療就是充滿了不確定性,要透過各種方式來了解病人的體質、目前的病情,選用適合的治療方式,來幫病人改善病情,並給予適合的建議來提高療效。這就是正常的醫生會做的事!

 

如果您遇到不可思議的人、或是太過神奇治百病的東西,建議您還是多小心吧!

再次建議您,如果生病了,就要看醫生,尋求專業醫療來改善您的健康,千萬不要聽信神醫、亂吃秘方,以免延誤病情又傷身喔!

 

杏儒中醫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