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4
︱點閱數:4118

神阿!把我的大腿變瘦吧!

神啊!把我的大腿變瘦吧!
【蔡易昌中西醫師 杏儒中醫診所院長】
 

夏天到了,許多朋友都會越穿越短,小熱褲、短裙紛紛出籠,這時候就容易使大腿現出原形了。很多人其實全身都不胖,就只是大腿壯了一些,長期久坐或是久站,導致下肢氣血循環不良,加上錯誤飲食造成體內代謝廢物及脂肪的堆積,久而久之就容易出現下肢肥胖或是下肢水腫的情形。

延續前2次的穴位按摩,本週輪到許多人永遠瘦不下來的大腿部位了,大家準備好了嗎?上課囉!

 

首先,我們要先介紹幾個與下肢氣血循環相關的重要穴道,本週介紹大腿的部分:
    
★『承扶穴』:膀胱經的經水大量蒸發外散的重要穴道,也就是改善下肢水腫、肥胖、氣血循環的樞紐。它位於大腿後面,臀下橫紋的中點,也就是臀部垂下來的臀溝中央。按壓此穴可以打通大腿、臀部的氣血不通,促進局部脂肪代謝,也可以改善臀下垂。

★『風市穴』:膽經位於大腿外側的穴道,當立正站好時,雙手自然垂下中指指尖的地方就是風市穴。這也是最近很流行敲膽經的重點穴位,局部按揉或是敲打可以促進下肢血液循環、消除大腿腫脹、加速大腿脂肪消耗、雕塑大腿線條。

★『伏兔穴』:胃經的穴道,位於大腿前側偏外側一點點,當跪坐時,用自己的手掌對準膝蓋(掌根處的手腕橫紋對準膝蓋髕骨上緣),中指所在處就是伏兔穴。按壓此穴可以促進胃經在下肢的氣血循環,不但可以改善上班久坐久站的腰痠痛,也可以消除大腿前側多餘的脂肪,改善大腿浮腫、緊實大腿曲線。

★『血海穴』:脾經的重要穴道,為於大腿內側,也就是大腿前側的股四頭肌內側隆起的地方,用對側手掌包住膝蓋臏骨,大拇指處就是囉。脾經是掌管身體的氣血生成、及代謝功能的重要經絡,所以按壓『血海穴』可以促進氣血生成、調節水分代謝、加速脂肪消耗、緊實大腿線條、消除水腫。

 

而本週的穴位按摩小技巧,可以延續上一次的小腿按摩後繼續按摩大腿;也可以單獨進行大腿的穴位按摩!



簡單的動作每天做,日積月累下來,您將會發現,即使最難瘦下來的大腿也可以變得這麼迷人!
杏儒中醫關心您!瘦大腿  瘦大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