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3
︱點閱數:8224

少年仔,小心糖尿病找上你-自由時報951117健康版

少年仔,小心糖尿病找上你

【自由時報951117健康版】

 

小陳是個年輕上班族,離開校園沒多久就幸運找到工作。生活形態除了比當學生時多了上班之外並無明顯改變,一樣喜歡喝冷飲、喜歡逛夜市吃鹹鹹辣辣的炸雞排、喜歡熬夜看HBO與大聯盟棒球、也喜歡在空閒時呼朋引伴『呼乾啦』暢飲痛快一番。

 

近1個月來,慢慢覺得常常會有口乾舌燥的感覺,一開始喝冷飲會有改善,漸漸的甚至口渴到想要嚼冰塊。原本食量不小的他,近來也時常出現莫名的飢餓感,明明三餐都有吃,卻像餓死鬼投胎般整天想吃東西。小便量也突然變的很多,體力越來越差,很容易感到疲倦。

 

在朋友建議下到醫院檢查,飯前血糖值高達190,確定罹患了糖尿病。『糖尿病不是都是老年人才會得嗎?』這是大家心裡的疑問,卻也是大家的盲點。

 

根據衛生署的統計,在民國91年之後,糖尿病已躍升至國人十大死因的第四位。您還認為它『只是』老年人慢性病之一的印象中嗎?相較於前三名的惡性腫瘤、腦血管疾病、心臟疾病,糖尿病總是給人一種可以較不受重視的假象,而隨著飲食習慣的改變,近年來患病年齡層已出現年輕化的現象,門診中常出現20~30歲年輕人即罹患糖尿病,甚至有些已經出現併發症。

 

糖尿病並不是絕症,也不需終身依賴藥物,利用中西醫的優點,只要遵從醫囑妥善治療,您也可以活的健康又輕鬆。